陳宜亨(第13任校長)

【學歷】
屏東師範學院語文教育學系畢業
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系親職教育碩士班畢業

【經歷】
107~110學年度 高雄市小港區青山國民小學校長
101~106學年度 高雄市小港區鳳林國民小學校長
99~100學年度 高雄市四維國小教務主任
93~98 學年度 高雄市苓洲國小總務主任、輔導主任、教務主任
91~92 學年度 高雄市民權國小生教組長、事務組長
88~90 學年度 高雄市港和國小、瑞祥國小、民權國小教師
81~87 學年度 屏東縣山海國小、塭子國小、港西國小教師
(83~87學年度擔任台灣省政府教育廳國民教育輔導團視聽教育輔導員)

【經營理念】~「培養自信的忠孝兒童,追尋美麗的人生夢想」
一、體認孩子為教育的核心
二、推動學生全人教育發展
三、傳承忠孝學園優質文化
四、促進親師良善互動交流
五、營造組織雁行支持系統
六、整合資源開創最大效益

【實踐願景】
一、啟發孩子真善美Virtue:追尋知識的真、重視道德的善、享受成長的美
二、激勵孩子創思辨Discernment:啟蒙無限創意、培養運籌思緒、力行客觀辨析
三、鼓舞孩子行永續Sustainability:觸動行動的按鈕,實現翻轉未來的永續發展目標

【領航策略】
一、實踐忠孝幸福學園願景—營造友善的校園氛圍,讓學生喜愛學習、老師致力教學、家長樂意支持,親師生共榮以「培養自信的忠孝兒童,追尋美麗的人生夢想」為辦學信念。
二、建立教師專業學習型組織—邀請教學典範與學校教師對話,讓教師透過專業精進與成長,找到自己課室裡的春天,有效改善課室教學成效,落實素養導向的課程教學,培養孩子成為「終身學習者」。
三、提升教師教學命題及試題分析能力—教師能精進教學及提升學生學習成效,運用、分析學習扶助科技化評量結果,以自我精實評量命題及試題分析能力,有效反饋於教學活動設計。
四、重視學習成就測驗及扶助—學生學習成就測驗反映教師課堂的教與學結果。分析學習成就落後學生的原因,提出改進策略並善用學習扶助資源平台及學習扶助科技化評量題庫,進行課堂即時及課後扶助,以提升其學習能力。
五、提升學生閱讀素養及理解能力—推動各領域教師閱讀理解的教學,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興趣與習慣,提升學生閱讀度素養及理解能力,以創造未來翻轉人生的契機。
六、推動校務行政數位分享及重視網路行銷—因應數位化時代,建立校務行政數位平台,讓校務及教學資源得以數位傳承分享。家長對教育重視更勝以往,學校透過網路(校網、FB、YT、Line等)行銷經營績效,讓家長能因充分信任,安心樂為教育合夥人。